朔马珞-耐斯特青岛大型地坪施工培训及演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6年5月,朔马珞应沈阳耐斯特地坪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耐斯特”)的邀请,派出中外专家技术团队共7人,前往其位于山东青岛胶州市的普洛斯普和物流园地坪项目施工现场给予现场施工指导培训。

该项目地坪施工面积约3万平方米,项目业主方为普洛斯物流,总包方为江苏天力。朔马珞专家技术团队一行于5月12日进驻项目现场,在现场仔细了解并观察了耐斯特的地坪施工工艺和流程,并在整个培训过程中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大量提升与改进建议。培训动员准备会上,耐斯特张总召集全体成员到场,要求团队以十二分的精神和干劲严格要求自身,在培训中锻炼自己并交出高质量的答卷。

5月16日,现场培训正式开始。为更好地检验培训成效,现场决定对培训前后的地坪浇筑质量进行对比。培训内容从现场施工准备开始,涵盖了基本的激光系统设置与调节,整平机机头设置与校准,撒料机出料设置与调节等。朔马珞专家团队的认真细致得到了现场操作工人的一致认可,并获得了广泛好评。此外,培训内容还涉及现场工地施工管理,如墙边柱脚的保护,模板的设置与调节以及整平设备整平模式等细节技术的处理。对于边角等需要人工整平的位置,朔马珞团队也给予了详细指导,建议采用金属的刮尺进行人工振动刮平。在收光环节的培训中,朔马珞专家团队手把手地教授收光工人单盘机、双盘机的操作要领,帮助他们更好地掌握最佳的收光时间,并介绍了刀套、圆盘和不同材质刀片在收光时的作用与用法。

2 3

短短5天的现场培训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耐斯特团队的工人迅速掌握了大量实用的现场施工技巧,进一步提高了地坪施工质量。根据朔马珞美国ACI协会专业认证DipStick检测员及费斯咨询(中国)第三方权威施工质量检测的结果表明,耐斯特团队的地坪施工质量在培训前后有明显的提升,由培训前的FF 32 FL 27提升至平均FF 45 FL 47以上,提升幅度达30~40%左右。多块地坪质量均已达到或超过英国混凝土协会自由通行地面二类地坪(FM2)的标准要求,在目前国内属于领先水平。

6

DipStick®和Face®均为费斯咨询技术公司注册商标。

7

5月23日,为期一周的大面积地坪现场施工演示对所有预约登记的观众开放参观。在一周的时间内,陆续有来自国内外各行业领域的业主、总包、管理公司、施工企业、材料生产商、设备制造商及配套企业等约180人前来参观学习。观众纷纷对现场施工环节的管控、大型激光整平机与撒料机的配合施工工艺及施工质量表示高度认可;部分观众为了亲眼见证收光环节的操作流程,甚至坚守至晚上9、10点钟。在开放周的参观活动中,朔马珞还专门为GLP普洛斯、宝湾物流和格利资等项目业主与管理公司举行了多场长达数小时的专业技术交流会,共同探讨领先的地坪施工工艺与质量管控措施。技术交流会效果良好,引发热烈讨论。

8 9 10

据了解,96%的参观者对本次演示活动的内容与组织安排表示满意。超过三分之二的参观者表现出对大型激光整平机与撒料机配合施工工艺的浓厚兴趣,而参与现场施工的朔马珞S-22E激光整平机和STS-11M撒料机更是成为广大参观者的关注焦点。在客户的反馈中,普洛斯、麦德龙、宜家家居等一些行业知名品牌项目更关注地坪施工质量并指定F数据或TR-34作为其施工质量的检测标杆。参观者在参观结束后纷纷表示出对耐斯特施工质量的高度赞扬,有些甚至称赞其施工效果犹如艺术品一样,在国内都不多见。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