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混凝土行业那么久,却不知道混凝土的历史?

1-140G011093A39

混凝土拥有几百年的历史,在世界各地的历史建筑和游览胜地都有它的身影,阅读我们讲述的混凝土历史,可以发现这个简单的水泥材料实际上是多么有价值。

Early Uses of Concrete 混凝土的早期应用

从公元前1200万年以来,在以色列发生天火的过程中,石灰岩和油页岩之间就发生了反应,形成了一种水泥化合物的自然沉积,后来,混凝土材料就被用于造船中,将竹子固定到一起,还用于公元200建造的著名的万神庙。

中国长城在建筑过程中也大量使用了水泥类材料,并在其中添加糯米浆等有机类外加剂以提高粘合强度和耐久性。

在公元400年以后,随着罗马帝国的没落,混凝土工艺就失传了,直到1756年才被英国工程师John Smeaton重新发现。

The Rise of Concrete 混凝土的出现

混凝土重新发现以后,许多建筑师和承包商就用混凝土帮助固定日常工具、运输工具,如船只等,后来用于建筑房屋和别墅。一些发明家和企业家用混凝土加固花园、横梁和立柱,使其长久耐用。

1824年,英国人约瑟夫 阿斯普丁(Joseph Aspdin)获得了波特兰(Portland)水泥的专利。他通过在石灰窑里煅烧磨得很细的白垩(白土粉)和粘土,把其中的二氧化碳彻底去除。然后,将烧结的结块研磨成细细的粉末,就获得了这种水泥。他之所以将其称为波特兰水泥,是因为英国波特兰这个地方以出产高质量的建筑石材而闻名,他认为他的水泥具有与波特兰石材一样的优良品质。

1889年,建造了第一座钢筋混凝土桥梁,这为未来带来了革命性的前景。随后,混凝土被不断应用于修筑道路,有些现在还存在,如美国的第一条混凝土道路在美国俄亥俄州贝勒方丹(Bellefontaine)铺设,这条道路至今还在使用。

The 1900’s  20世纪

托马斯爱迪生也是混凝土进一步开发期间的先锋,1908年,大发明家汤马斯爱迪生(Thomas Edision)发明并在美国新泽西州的Union建造了廉价、温馨的混凝土房屋,这些房屋至今还在使用。之后不久,August Perre就在1904年使混凝土成为能够被大众接受的建筑材料,就在1916年,建立了第一个正式的组织 – 波特兰水泥协会。

随后的第二年,美国国家标准局和美国试验材料学会就确定了波特兰水泥的标准配方。混凝土施工促成了第一批高层建筑的出现,使混凝土成为建筑工业中最常用的材料之一。有人找到的一些混凝土建筑事例包括:美国胡佛大坝(Hoover Dam)、萨伏伊山庄(Villa Savoye)和伯特兰·戈德堡双塔(Bertrand Goldberg)。

1918年艾布拉姆发表了著名的计算混凝土强度的水灰比理论。钢筋混凝土开始成为改变这个世界景观的重要材料。

Concrete Today  当今的混凝土

众所周知,混凝土一直是世界各地最常用的资源,在朔马珞公司,我们意识到对激光整平机的需求,它可以让承包商以最高效的方式铺设出完美水平的地坪,作为全球混凝土浇筑与整平设备的领先生产企业,朔马珞的企业愿景是将我们的创新、尖端技术和工艺应用到每一处混凝土地面的铺设现场之中。朔马珞的技术和设备,能使每一次施工更快速、更平整,劳动力更节约。我们将持续不断地为全球客户传递朔马珞知识和技术。

IMG_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