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马珞·中铝国际九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大型地坪施工培训暨整体地坪系统施工演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6年5月在青岛胶州市普洛斯浦和物流园举办的大面积地坪现场施工演示活动取得了非凡的成果,朔马珞大面积整体地面施工工艺在地坪行业中广为流传,成为许多地坪施工商们所追求的目标。

 

2017年9月,朔马珞与中铝国际九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再度举办大面积整体地坪系统施工演示活动,带领大家共同亲眼见证行业领先之道。九冶是一家拥有60多年发展史和多项建筑施工专业资质,集工程施工总承包、钢结构装备制造、房地产开发为一体的国家大型综合性建筑施工总承包特级企业。企业年产值达100亿元以上,业务范围遍布国内、欧美、非洲和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及地区,包揽多项国家级专业奖项和专利。

2017年9月,朔马珞应九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九冶”)的邀请,派出中外专家技术团队共7人,前往其位于陕西省项目施工现场给予现场施工指导培训。本次开放的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0,000平方米,分为四个库区,地坪施工设计板厚为180mm,用Maccaferri钢纤维和西卡耐磨材料。现场采用美国朔马珞SXP-D大型伸缩臂式混凝土激光整平机搭配STS-11M撒料机配合施工。项目业主方为普洛斯物流,总包方为九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朔马珞专家技术团队于9月11日进驻项目现场,首先对西安九冶的施工进行分析,从开工前的准备工作、混凝土的配送情况、卸料的方式以及从整平施工到收光切缝都进行了详细的观察,并对整个施工过程提出了许多提升和改进的方法。

9月12日,现场培训正式开始。此次培训涵盖的内容非常全面,包括现场施工准备、激光系统的设置与调节、机头校准、撒料机的出料设置与调节等等。培训不单单只是针对于施工,同时朔马珞团队还对西安九冶的现场施工管理进行了细致的培训,如卸料的距离、墙边柱脚的保护,模板的设置与调节等细节技术的处理。对于边角等需要人工整平的位置,朔马珞团队外国专家现场给予亲自示范。

 

 

在接下来的4天培训中,西安九冶团队的表现十分优异,迅速掌握了大量的施工技巧,每天的施工质量都在提高,如此优异的成绩得益于理论和实践上的培训,更是因为朔马珞技术团队与西安九冶团队的紧密合作,中铝国际九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海涛先生在训结束直接表示对朔马珞中外专家技术团队给西安九冶地坪技术的提升表示感谢,此次培训将为西安九冶成为国内地坪行业的领军企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9月18日,为期3天的大面积整体地坪系统施工演示活动正式开放参观。在首日开幕式上,来自国内各行业领域的业主、总包、地坪施工企业、材料生产商、设备制造商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地坪行业的一次盛事。在开幕式开始之前,朔马珞团队与国内众多地坪合作伙伴畅聊,均表示对此次活动十分期待。在开幕式上,双方领导致辞并共同按动水晶球,象征着朔马珞与西安九冶公司的合作将展开新的篇章。会上,朔马珞技术顾问杨倩女士还为大家带来了大面积施工法等介绍,从理论知识的角度为大家讲解大面积施工法的优势及特点,为接下来的现场参观环节做好了铺垫。

 

 

在开幕式结束之后,朔马珞销售副总裁兰斯先生与九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周永康先生展开交流,双方对未来在地坪方面深入交流合作达成共识,共同推进西北地区地坪行业发展。下一步,双方还将积极筹备走出陕西,走向西北,借助“一带一路”机遇,实现更广泛的合作双赢。

 

朔马珞公司全球销售副总裁兰斯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很多外商越来越看好陕西,尤其是西安的发展潜力,将合作的橄榄枝伸向本地企业。我接触的很多陕西企业都很注重质量,眼光长远,值得信赖。我相信,随着与九冶集团的深入合作,未来我们将开启更多陕西、乃至西北市场。”

 

 

在之后的参观环节中,众多参观者皆对此次演示活动的内容以及安排表示满意,很多参观者是第一次了解到大型激光整平机与撒料机配合的先进施工工艺,同样朔马珞的SXP-D以及STS-11M成为了全场瞩目的焦点。与传统工艺相比,采用机械化大面积施工工艺可节省施工时间70%,减少施工缝80%,显著提高地面的平整度,提高了工作效率。到访的许多参观者表示是第一次亲眼见证机械化施工的工作效率和质量,相比于传统施工有着天壤之别,未来将向朔马珞与西安九冶学习,早日将现代化地坪施工理念落实到自己的生产中,希望能与朔马珞在此方面有更进一步的沟通交流。

 

 

 

点击下方视频观看现场精彩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