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马珞混凝土学院12月混凝土配合比课程圆满落幕

继今年5月朔马珞混凝土学院(SCC)“混凝土配合比简介”课程成功举办以来,课程内容和信息得到了广大学员的广泛好评,朔马珞公司在12月6、7日两天,再度为广大学员带来了新一期的混凝土配合比课程。

 

此次混凝土配合比课程仍邀请到美国混凝土学会(ACI)和美国混凝土承包商协会(ASCC)专家罗恩先生前来授课。此次课程较以往课程增加了更多的实操环节,帮助学员更好的理解不同配比下的混凝土之间的差别。

 

罗恩先生在课程开始之际先对混凝土配比的知识做了介绍,并对接下来实操环节中即将进行配比的混凝土中各种材料进行了讲解,详细地为学员阐述不同骨料对混凝土配比以及质量产生的不同影响。

 

在接下来的课程内容中,学员们来到了演示现场,将通过多次的实操来学习混凝土配比。学员们分成了三组,分别进行不同配比的混凝土搅拌并测试塌落度、含气量、混凝的容重,并观察几组混凝土试块的泌水情况等等。

 

在实操现场,罗恩先生结合我国混凝土现状为学员进行分析,并就不同坍落度与不同粒径骨料时的水量与空气含量要求与学员展开深入探讨。

 

在第二天学习中,罗恩先生展示了大量国内外实例照片、视频为学员详细分析炎热、寒冷和多雨环境下的配合比设计方案,以及塑性收缩开裂、热裂纹、表面起皮、泌水过多、硬化延迟、部分硬化、起砂、塌落度降低等现场情况的应对及预防,并针对中国不同区域的混凝土现状做了配合比的分析。

 

在课程结束之际,罗恩先生和戴夫先生共同为学员颁发证书及精美礼品。我们也对学员进行了简单的采访。在两天的学习当中,他们认为两天课程内容由浅入深并且详细务实,现场的实操和测试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混凝土配比、混凝土质量监测等一整套全面的欧美先进理念与方法。学员表示未来将把学习到的知识传授给自己企业员工,力争提升企业在混凝土质量上的把控以及综合竞争实力。

 

更多关于混凝土学院的信息,请关注朔马珞官网微信或致电021-60259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