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围观—史无前例的混凝土地坪协同作业

Barton Malow公司携其业务伙伴共同在美国德州Arlington市的通用汽车装配车间项目上创造了一项史无前例的混凝土地坪摊铺协同作业。佛吉尼亚州劳埃德混凝土施工劳务公司(Lloyd Concrete Services)与俄亥俄州UCS公司(Unlimited Concrete Solutions)为现场施工提供了设备友情支援及监督管理。

 

 

参与本次协同作业的地坪施工团队共有131人,分别来自密歇根州、俄亥俄州和弗吉尼亚州的三家企业。施工总面积约为24,000㎡,地坪设计板厚为200mm。现场使用钢纤维增强混凝土,钢纤维掺量达到18kg/m³,地坪采用连续浇筑一次成型的施工工艺并使用机械收光。

整场摊铺和收光作业共历时32.5小时,平均每小时摊铺混凝土达240m³左右,共计使用了包括朔马珞S-22E在内的4台混凝土激光整平机和38台驾驶式双盘抹光机。

完工地面最终呈现完美的镜面效果,整体达到FF(平整度)56 / FL(水平度)FL 42的质量水平。由于前期土建人员对整体标高设置的精准把控,精确实现标高公差范围控制在平均5mm之内,最终整个项目的混凝土用量比计划减少了2%。对于共计使用647台混凝土罐车的整场摊铺作业来说,这可以算是非常巨大的成本节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