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在必得 — 吉林得实公司荣获亚洲金镘刀奖

热烈祝贺吉林得实—天津东丽京东亚洲一号物流园项目荣获2018亚洲金镘刀奖

吉林省得实建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得实”)始创于1998年,历经20年风雨,成为工业化工材料销售、施工、为客户提供完整的地坪系统解决方案集一体的大型专业化股份公司。

项目简介

2018年初,吉林得实公司负责了天津东丽京东亚洲一号物流园项目的工业地坪施工,据了解,天津东丽京东亚洲一号物流园项目地坪施工总面积约8.6万㎡,采用朔马珞大型激光整平机S-240搭配桥架进行施工,双层双向钢筋并铺设薄膜,钢筋直径为10mm,间距为200mm,现场混凝土坍落度稳定控制在180mm左右。在吉林得实的优秀施工团队努力以及朔马珞设备的配合下,每天可稳定完成的优质施工面积约为1,500㎡。

 

面临的困难

对于这个项目来说,从一开始便面临了许多的困难,首先就是根据设计要求,该项目采用双层双向钢筋,但需要同时满足地坪施工的质量要求和效率,如果采用传统的人工方式来施工风险过大,也不能保证施工质量,吉林得实施工团队认为不能冒这样的风险,所以选择使用朔马珞大型激光整平设备来保证地面施工质量和效率。

施工方案难度大仅仅是该项目中的一个难点,在施工过程中,混凝土坍落度的控制对于地坪最终的质量也有着很大的关联,在不同环境下,保持稳定的泵送混凝土坍落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解决办法

吉林得实和业主及总承包单位一起,明确质量目标,分析问题、罗列存在的隐患和不利因素,从人、机、材、工、发、环、测等七个方面及重点加强沟通环节制定预控措施方案,重点建立业主、监理、总包、砼搅拌站、地坪施工单位的沟通平台。

 

在工艺工法方面,吉林得实施工团队考虑到既要满足地坪施工设计要求的同时也要保证效率与质量,他们认为采用朔马珞大型激光整平机+桥架进行施工是理想的方案。通过与总包中建五局的沟通,此施工方案也获得了总包方的肯定。

 

最终,吉林得实他们团队也正是这么施工的。尽管桥架施工相比于其他施工方式更加复杂,施工团队仍然克服了困难,整个团队协同作业,不断优化施工作业顺序与细节,施工效率与其他施工方式并无明显差距。为了保证整平机的施工效率,朔马珞公司在该项目施工期间,多次前往项目现场进行实地协助,确保机器的工作运转状态良好,确保设备使用没有任何后顾之忧。

 

在解决混凝土坍落度的问题上,吉林得实团队与总包中建五局通力合作,共同与混凝土搅拌站协调沟通,在总包和搅拌站的多方共同努力下,该项目的混凝土坍落度稳定控制在180mm。该项目在吉林得实施工团队负责人表示“参数指标一直变得越来越好,我们在对地坪进行浇筑时,质量指标甚至要高于业主的规定的要求。在这个项目上,我们还使用了高精度模板,精度可以达到1mm,一切都是为了能够做出更优质的地坪。”

最终结果

有付出就有回报,该项目在完成后即获得业主方和总包方的高度肯定。这对于吉林得实公司冲击亚洲金镘刀奖也给予了很大的信心。最终的检测结果并没有令人失望,吉林得实团队所做的项目得到了美国费斯公司的认可,也因此获得了他们梦寐以求的荣誉,2018年金镘刀奖。吉林得实最终的地坪平整度和水平度检测结果分别达到FF 61.9 / FL49.7,并且凭借优秀的数据,吉林得实公司荣获2018亚洲金镘刀奖。

 

在得知获奖后,吉林得实团队对于朔马珞的大型激光整平机给予了特别的认可。“这台机器的作用真是太大了,有了它,这些地坪浇筑起来更方便了。这台机器十分好控制,而且还有着很高的可靠性,为我们这次荣获金镘刀奖起到了十分关键的作用。”

金馒刀奖简介

金镘刀奖项设立于1989年,至今已有30年历史。每年由美国费斯公司颁发,以此来表彰全球范围内在高平整度和高水平度混凝土地坪项目的施工商。2018年,在费斯公司和英富曼会展的共同协作下,亚洲金镘刀奖正式进入中国。该奖项是特别为亚洲地区施工商设立的,为表彰全球范围内,高平整度/高水平度的混凝土地面施工项目。

 

最终获奖的施工商将获得为亚洲金镘刀特别制作的奖杯,那一个24克拉镀金的Marshalltown镘刀,金镘刀安装在一块黑色抛光花岗岩石上,奖杯上面标有获奖施工商的名字及简短的项目介绍。金镘刀奖是表彰制作高质量地坪的荣誉象征。

 

2017年,朔马珞全球共有9名客户在使用激光整平机整平的参评项目类别中申请了金镘刀奖,并且全部赢得了此项荣誉!在此,朔马珞再度十分自豪地祝贺我们的客户赢得了2018年的亚洲金镘刀奖,同时也感谢广大施工商信任并使用我们的激光整平设备来完成全球先进水平的高平整度、高水平度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