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亚洲金镘刀奖项申报再度开启

  • 亚洲金镘刀奖的历史及初衷

亚洲金镘刀®奖每年由费斯(F.A.C.E®)公司颁发,为表彰在各个建筑结构类别中拥有最高平整度以及水平度的亚洲地区混凝土承包商。

几年前,费斯公司意识到,相对与其他国家,亚洲的施工商们总是较晚接触或采用最新的设备去制作高质量的地面;另一方面,他们也较晚才接触到有关高平整度地面的施工技术,再加上语言和文化的差异,这导致2015年之前几乎没有来自亚洲的施工商获得金镘刀奖,而当时已有300多家来自北美、南美和欧洲的施工商获此殊荣。

 

“亚洲的地面施工商在操作方面一直处于劣势,既没有F数值系统的数据支持,也没有种类繁多的先进施工和研磨工具,因此,费斯决定为亚洲的地面施工商单独设立一个专属于亚洲的金镘刀奖。”费斯公司技术总监Jeff Rogers先生说道。

2018年,在费斯公司与多方的共同协作下,亚洲金镘刀奖正式进入中国。

  • 亚洲金镘刀奖的分类与申报要求

亚洲金镘刀奖项有几种不同的类别,主要依据地坪的施工方法包括激光整平设备施工、振动梁找平、带状施工等多种不同方式。

对于自由通行类地坪:

1.地坪板面必须根据ASTM E-1155使用Dipstick地面剖面仪进行测量。根据TR-34、DIN或其他规范要求完成的地面均可申报,但检测标准必须为ASTM E-1155(使用高度限度作为标准的项目除外)。

2.布局设计图必须与报名表一同提交。图上用铅笔或水笔标注出测试部分采集到的运行过程数据。如果几个区域具有相近尺寸/形状且使用同一布局设计,则只需用一张图来表示即可。但一旦运行过程的数据或位置发生变化,则需重新提交布局设计图。

3.在完成的项目中,每一个测试部分的面积得到正确的标定至关重要。对于项目的整体F-Numbers而言,大的测试部分的数据占的比重大,小的部分的测量数据占的比重小。

4.Dipstick®原始检测数据压缩打包后以电子文档的形式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费斯公司,或与申请表一起发送。

对于定向通行地面(包括超平地坪)

1.地坪板必须使用Dipstick®地面剖面仪进行测量。根据TR-34、DIN或其他规范要求完成的地面均可申报,但最终检测要求为地面的Fmin数值。

2.Dipstick®原始检测数据压缩打包后以电子文档的形式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费斯公司。

对于以整体高度落差为规范的地坪

1.地坪板必须使用Dipstick®地面剖面仪进行测量,布局设计图必须同报名表一同提交。

2.出于精准度需求的考虑,该类地坪只可采用Dipstick®检测数据。

3.奖项评比以地坪的平整度和水平度为基础,而不是以标准F-Numbers和实际F-Numbers之间的差别为基础。在摊铺和收光时的特殊情况(如天气等)将被考虑在内,但不是决定性因素。

  • 2019年亚洲金镘刀奖活动时间节点

行业殊荣,不容错失

 2019年度亚洲金镘刀奖的参评项目除需提交报名表外,还要提供施工时的照片,包括刮平或找平过程的图片,并且需要在指定的时间节点之前完成施工,申报以及付费。

1.地坪施工完工日期:2019年8月31日前,即参赛的混凝土地坪项目必须在此日期之前完工。

2.奖项申报提交日期:2019年9月30日前,参与2019奖项评比的项目,需在2019年9月30日之前将报名表以邮件形式提交给费斯公司总部。其他必要的数据也必须在此时间之前提交,其中包括Dipstick®数据电子版以及照片。

3.奖项报名费缴纳日期:2019年9月30日前,费斯公司需在2018年9月30日之前收到200美元的报名费。参赛者可登录费斯公司的网站www.Dipstick.com,点击进入金镘刀奖页面,通过信用卡完成付款。请注意:没有支付报名费和没有提交Dipstick®数据电子版的参赛项目将不做考虑。

4.奖项公布及颁奖典礼:2019年12月12日(2019年亚洲混凝土世界博览会期间)。

  • 2018年亚洲金镘刀颁奖典礼回顾

2018年,亚洲金镘刀奖共产生了5个奖项,4个金奖和1个银奖,2018年颁出的亚洲金镘刀奖项超过了往年的两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其中3个金奖由中国的2家施工商企业摘得,这也是第一次有中国的施工企业报名参加金镘刀奖亚洲地区的评比并获奖;另一个金奖由泰国的施工企业获得,银奖则是由来自马来西亚的施工企业获得。

上海爱睿思装潢工程(中国)有限公司 凭借两个项目分别赢得了定向窄通道&振动梁施工类和非定向窄通道&振动梁施工类的两项金奖。

来自泰国的CHANNAKORN 赢得了手扶式整平机大面积施工类(钢纤维)的金奖。

另一中国施工企业吉林省得实建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赢得了楼板大面积施工类(耐磨料)的金奖;

而来自马来西亚的ZACKLIM SRQ 赢得了整平机楼面大面积施工类(耐磨料)的银奖。

作为2018年亚洲金镘刀奖颁奖典礼的赞助商,朔马珞公司全球前销售副总裁Matthew Bennett先生对该奖项进入中国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说:“亚洲金镘刀奖是一种评判地坪施工商成功与否和地坪行业演变的很好的方法。通过严格地评选审核,最终获奖的地坪施工商既能借此机会提升企业声誉,同时也能更为有效地对企业施工能力进行宣传,最终得到市场及行业同仁的认可。”

同时,朔马珞也是金镘刀奖的评审委员之一,其美国公司的全球售后支持经理Dave Raasakka先生表示:“亚洲金镘刀奖确实是一项能够帮助地坪施工商在市场竞争中屹立不倒的行业奖项,不论施工时采用的设备种类或项目本身面积大小,该奖项都能让他们在特定的地坪项目中良好展现出其施工质量。奖项同时也是对施工商在应对地坪施工过程中各种不同类型挑战并完成高质量地面的认可。”

 

朔马珞在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的同时,更注重为广大国内施工企业提供全面、领先、高科技的优质整体地坪施工解决方案。朔马珞致力于推动中国地坪行业的进步与发展,将国际先进的高质量地坪施工工艺引入国内,推动行业向注重质量、性能及运营成本等方面健康发展。

需要了解该项目或关于亚洲金镘刀奖的更多的信息,请通过以下方式与我们取得联系:

 

网址:www.somero.cn

电话:+86-21-60259766

邮件:info@somer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