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优秀施工案例-飞瑞航空华东通航产业基地项目

项目简介

该项目的地坪工程由成都科艺欣公司负责建造施工,并获评成为 2019 年度亚洲金镘刀奖项金奖项目。

2019 年初,位于浙江嘉兴的飞瑞航空华东通航产业基地项目地坪施工逐步启动,该项目地坪施工由成都科艺欣科技有限公司负责。

飞瑞航空华东通航产业基地项目,是嘉兴港区临港现代装备·航空航天产业园规划建成后,第一个落户开工的产业项目,总投资 86.7 亿元,占地 1,417 亩,被列入浙江省特别重大产业项目,一期项目预计于 2019 年竣工,并有望造出嘉兴第一架飞机。

 

该项目的地坪细化设计和施工由成都科艺欣完成,室内厂房+仓库面积总计约 6 万平方,全部为单层钢结构,地面做法为一半双层钢筋结构地面,一半为单层钢筋建筑地面,板厚180-200mm,使用朔马珞 SXP 和 S-15R 两个设备型号大面积施工,项目部分双层钢筋采用架桥施工,面层采用 5-7 公斤/平方美国施贝化学干撒耐磨材料,并采用芬兰佩克公司的铠甲缝保护。

公司简介

成都科艺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艺欣”)位于四川成都,作为一家专业的地坪公司,科艺欣始终为客户提供最好的产品、良好的技术支持、健全的售后服务,并在西南部地区拥有良好的行业口碑及品牌影响力。

 

面临的困难

地坪施工中遇到一些困难在所难免。如果说最有挑战的困难,那便是桥架施工了。并不是说桥架施工有多难,而是如果没有一个配合默契的团队的话,现场整体的施工效率就会明显下降。成都科艺欣公司正拥有着这样一支一流的施工团队。现场配合十分默契,施工管理经验丰富,施工效率没有因为桥架的使用而降低。这些也都是该项目成功的因素。

 

最终结果 

结果令人十分惊喜。得益于先进的施工设备以及专业的技术团队,成都科艺欣公司在该项目上收获了成功。经检测,该项目最终的地坪平整度和水平度检测结果分别达到 FF 66.9 / FL 66.31,凭借优秀的数据,该项目成为了 2019 亚洲金镘刀奖金奖获奖项目。

 

对此,该项目地坪施工团队负责人表示“感谢朔马珞设备的帮助,也感谢美国施贝化学以及其他供应商的帮助,最要感谢的还是整个施工团队所有人的努力付出,我们在未来还会继续努力,做出更好的地坪”。

 

金镘刀简介

金镘刀奖项设立于 1989 年,至今已有 30 多年历史。每年由美国费斯公司颁发,以此来表彰全球范围内在高平整度和高水平度混凝土地坪项目的施工商。2018 年,在费斯公司和英富曼会展的共同协作下,亚洲金镘刀奖正式进入中国。该奖项是特别为亚洲地区施工商设立的,为表彰全球范围内,高平整度/高水平度的混凝土地面施工项目。

最终获奖的施工商将获得为亚洲金镘刀奖特别制作的奖杯,那一个 24 克拉镀金(银)的 Marshalltown 镘刀,金镘刀安装在一块黑色抛光花岗岩石上,奖杯上面标有获奖施工商的名字及简短的项目介绍。金镘刀奖是表彰制作高质量地坪的荣誉象征。

 

2019 年,在使用激光整平机的参评项目类别中,最终共有三家朔马珞的中国客户代表国内行业领先水平摘得了这一行业殊荣并为国争光。


附:朔马珞激光整平设备介绍

相比传统方式,朔马珞设备采用特有的激光制导技术,能以更高的工作效率提高混凝土表面施工质量的精确度。运用朔马珞设备后,地坪施工商能够以低廉的造价成本实现高水平的地坪表面施工质量。朔马珞专有的创新产品系列包括CopperHead、Mini Screed、S-840、S-15R、S-22E、S-485、S-940、S-10A、S-158等激光整平机;STS-11M撒料机;3-D Profiler System软件系统、朔马珞地面整平系统,以及SP-16混凝土搬管与布料系统等。

朔马珞核心产品包括:激光整平机、混凝土摊铺机、混凝土整平机系列;同时朔马珞提供地下车库地坪施工方案,楼板地坪施工方案,物流仓库地坪施工方案,超平地坪施工方案,耐磨地坪施工方案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