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朔马珞S-15R应用于普洛斯青岛前湾港国际物流园项目

朔马珞S-15R是一款具有大量成熟项目应用经验,性价比较高的大型伸缩臂混凝土激光整平机。自2014年上在中国市场上市以来,凭借稳定、可靠的性能品质及施工质量,获得了市场和广大客户的好评。

目前正值全国各地建筑项目的施工旺季,各类建筑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加紧施工。朔马珞走访了位于山东青岛市的普洛斯青岛前湾港国际物流园项目,实地查看了S-15R激光整平机和STS-11M撒料机配合施工的情况。

项目简介 

该物流园项目总规划面积约为11万平米左右,目前施工在建的为项目二期和三期。项目总承包方为浙江天勤建设有限公司,地坪项目施工方为青岛锐豪地坪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锐豪”)。青岛锐豪地坪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销售、施工、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司,专业承接地坪施工工程,主营产品包括超平地坪、耐磨地坪、密封固化剂地坪的设计与施工。公司目前拥有包括S-15R、STS-11M等在内的朔马珞热销款混凝土地坪施工设备。凭借专业有素的团队,领先的施工技术与设备以及良好的服务,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整体地坪工程解决方案。

该项目地坪采用钢纤维增强方式,钢纤维掺量为15kg,基层铺设直径为10mm的单层钢筋,间距150mm。现场混凝土塌落度控制在160mm左右。地坪设计板厚为220mm。

地坪面层施工采用朔马珞STS-11M撒料机机械化布撒混凝土原色耐磨材料,布撒量为5kg/m2。工地施工现场垫层平整情况良好,施工模板与传力杆等放置规范、整齐。

据现场观察,青岛锐豪团队配合十分默契,混凝土自卸的高度和卸料宽度控制得比较理想,既减轻了团队其他人员的工作量,也大大加快了整体施工效率。此外,现场供应的混凝土质量较高,塌落度稳定,目测没有明显泌水情况。

据青岛锐豪总经理田总介绍,他们与商混站长期合作,对方明确了他们的需求,所使用的石子、沙子等材料均为自己生产,而且不添加粉煤灰;每一车运送到现场的混凝土都备足减水剂。同时,商混站派专人现场值守,确保高质量混凝土的供应。

凭借团队的高效配合和稳定的混凝土供应,该项目平均每天完成的优质整体混凝土地坪施工面积接近2,900平方米。

面临的困难

8月底施工期间正逢台风、暴雨双重来袭,对项目开展造成了不小的困难。尤其是暴雨过后,如何保证对混凝土材料和垫层质量等现场情况的把控,对团队提出了较高的要求。通过团队的通力协作以及与总包、商混站良好的沟通机制,青岛锐豪团队在确保混凝土材料质量的同时,将天气等外界不利因素的影响降至最低。

9月,为响应当地“创城”的号召,项目施工调整到夜间进行。这对于青岛锐豪团队的现场配合以及混凝土施工质量的把控提出了更高的挑战。团队通过严格的现场管理和对品质的高要求,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答卷,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据悉,目前该物流园项目的施工已进入关键收尾阶段,剩余的施工面积也将在近期完成。

最终结果

人员、设备、工具、理念和优质混凝土材料等都是高品质混凝土地坪施工的关键,缺一不可。据现场观察,该项目人员配合效率较高,团队都是具有十几万平米丰富施工经验的熟练工人,加上先进的朔马珞施工设备和优质、连续、稳定的混凝土供应,最终实现了高质量的混凝土整体地坪施工。

在与青岛锐豪田总的交流中,田总谈到了自己与朔马珞的渊源。田总早在2014年前后就已经了解了朔马珞的激光整平设备和先进的大面积整体地坪施工理念。通过现场考察和实践,最终购买了朔马珞混凝土激光整平机和撒料机设备。此后,团队多次参与了朔马珞公司组织举办的大型培训和演示活动,在施工技术和现场管理方面获得了良好的收获。企业地坪施工质量和自身品牌竞争力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有关朔马珞S-15R的设备产品介绍,欢迎点击下图查看,或致电021-60259766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