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优秀施工商案例-京东广汉混凝土地坪工程项目

金镘刀奖是拥有30多年行业历史,全球地坪行业公认的荣誉象征。2018年进入中国以来,已有多家国内施工商凭借强大的施工实力和现场管理能力荣膺该项殊荣。

自2018年进入中国以来,每年的金镘刀奖项评选与颁奖已成为中国地坪行业施工商瞩目的焦点。每年均有大量各个领域的地坪施工企业踊跃申报各个细分奖项,角逐这一代表地坪行业的荣誉象征。

2020年,由成都易恒建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易恒”)施工的京东广汉混凝土地坪工程项目获得了当年的亚洲金镘刀奖银奖。这也是成都易恒公司连续多年申报并获评该奖项,凭借良好的施工质量(FF 89.6 / FL 71.8),该项目得到了评审组织和行业内的高度认可。下面,我们就带大家一起回顾一下这个获奖案例的完整施工过程。

 

1、项目简介

总投资超过135亿元的京东广汉项目,致力于打造京东西南地区最大的运营结算中心,也是京东集团最大的一个投资项目。项目第一、二期竣工投产后,预计主营业务营业额将达到450亿元,增加就业约5,000人。项目于2019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到2021年年底完工。

整个项目占地约4,500亩,其中地坪项目的施工总面积约为14.7万平方米,单个库房面积约为2.6万平方米。

项目设计板厚为180mm,采用钢纤维增强方式,钢纤维掺量为每立方米18kg,地坪表面布撒5kg/m2的金刚砂耐磨骨料。现场施工时,混凝土塌落度稳定控制在170mm。该项目地坪采用朔马珞SXP-D和STS-132撒料机共同配合施工,每天完成的优质地坪施工面积约2,000平方米。

 

2、公司简介

成都易恒是一家专业的整体地坪解决方案提供商,在西部地区拥有良好的行业口碑及品牌影响力,为多家国内外知名品牌提供完整的地坪施工解决方案。公司负责人何总早在2012年就与朔马珞结下了不解之缘,并随后分别购买了多台大型伸缩臂设备。目前拥有S-22E、SXP-D、STS-132等多台朔马珞公司设备。金镘刀奖项进入中国以来,成都易恒连续多年参与申报和评选并均有斩获,公司技术和施工实力得到行业高度认可。

 

3、面临的挑战

地坪施工时的混凝土质量是关系工程最终质量好坏的关键。为了确保现场混凝土质量的连续、稳定,该项目现场采用罐车直卸加三轮车转运的方式输送到施工位置,最大程度确保混凝土的工作性能和整体塌落度指标不受影响。

同时,为了达到更高的施工精度和质量,现场采用了多种人工质量控制措施并对激光发射器进行了精确调节和校正。

 

4、最终的结果

依靠领先的整体地坪施工工艺和现场质量管控措施,成都易恒团队最终交出了一份FF 89.6 / FL 71.8的优质答卷。完工地面整体美观,没有开裂。质量得到了业主方的好评。

这也是成都易恒连续第二年荣获亚洲金镘刀奖项,而且本次获奖成绩比上一年有进一步提升。据了解,成都易恒公司将始终坚持走优质整体混凝土地坪的施工路线,将施工质量放在首位,把满足客户的需求作为地坪项目施工的首要目标。今后还将继续努力深挖团队技术潜力,提升施工质量,打造业内领先的企业品牌和实力。